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渊洁与中国作协友好分手 退会意愿获正式回应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05日13:17

  作家退会意愿获正式回应

  郑渊洁中国作协友好分手

  本报讯(记者王梦菁仲玉维) 作家郑渊洁与中国作协今日证实,双方已友好分手。

  昨晚,郑渊洁在微博上透露,中国作协来信称接受其退会要求。

  中国作协在信中称:“中国作家协会章程规定,会员有退会自由。5月11日,中国作协书记处决定,尊重您的意愿,接受您的退会要求。请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证退回我处,谢谢。”该信的落款日期是“6月4日”。

  “我快过生日了。作协这封信是我本次生日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郑渊洁今晨在微博上写道。

  至于中国作协要收回的会员证,郑渊洁今晨接受本报记者短信采访时表示:“会员证是1982年发给我的,我印象中已经有21年没有见过它了。我会尽全力找。如果找到会员证的话会考虑委托中华慈善总会拍卖,并将所得善款全部捐给灾区孩子。”

  对此,中国作家协会新闻发言人陈崎嵘回应称:“如果能找到,中国作协还是希望他能归还,但如果他要拿去拍卖,中国作协也不干预,一切由他自己决定。”

  陈崎嵘解释,至今都未收到郑渊洁正式的书面退会申请,这正是作协方面迟迟没有对郑渊洁的退会声明作出回应的原因。

  “5月11日做出决定,为何到6月4日才发函?”对于记者的疑问,陈崎嵘表示,这期间一直走程序,也试图与郑渊洁本人取得联系,但一直联系不上,因而6月4日才发信给郑渊洁。

  新闻背景

  4月25日,郑渊洁在博客中宣布退出中国作协,称中国作协难以促进文学发展,自己也看不惯某些人的作风。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