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华裔家长力挺被控性侵学生老师 质疑处理手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5日14:06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教育局3日傍晚特别在发生怀疑有教师性侵犯学生的Don Mills Middle School召开家长会,解答家长的疑虑,但不少到场了解情况的华裔家长相信涉案教师无辜。

  该校校长Doug Loosemore在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中称,该校教师韩志强因被控两项性侵、两项不当性接触,于3日上午被捕。案中受害人是一名12岁的男生,称分别在4月份和5月14日在校内两处地方遭到该嫌犯性侵。

  3日参加家长会的约有40人左右,教育局方面禁止媒体旁听。会议结束之后,记者遇到了十几名华裔家长,他们的孩子都曾经是被控的韩姓老师的学生,他们均表示韩老师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好老师,尤其是在教学方面,非常专业和严格,对学生的要求类似中国学校的模式。

  质疑校方处理手法

  一名母亲表示,她女儿目前就读12班,曾经是韩老师的学生。她女儿称韩老师不像其它老师般对学生的作业不管不问,如果不完成作业一定不放过。她认为韩老师可能是要求太严格而得罪学生。

  这名女生还特意委托母亲在会议上质问校长,在事发之后有没有仔细核实就直接报警。她认为处理手法太粗糙,对老师、学校的声誉都不太负责。

  另一位家长表示,他儿子在韩老师手下成绩就好,对韩老师印象很好。孩子听了这个消息很吃惊,据孩子的同学称,此事可能属于误会,韩老师只不过在体育课上与学生有难免的身体接触而已,上体育课时类似拍一下臀部表示鼓励之类的举动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几位华裔家长均表示,对加拿大的有些法律不敢苟同,认为老师和学生之间界线过于分明,生怕有一点亲热友好举动会被当做性侵犯或性骚扰,这在华人看来太不近人情。他们都不相信韩老师会性侵一个男学生。

  多伦多公校教育局律师Grant Bowers在接受传媒采访时表示,多伦多公校教育局下属有36,000名员工,相当于一个小城市,相信大部分教师都是恪守专业操守,希望公众不必担心学校的安全。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