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古墓宋代兽面人身精美壁画修复完成(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5日14:25

6月4日,考古专家在岳麓书院文昌阁欣赏修复好的壁画

  6月4日,经过文博专家对湖南新化县维山古墓壁画的精心修复,宋代精美兽面人身彩色壁画在长沙岳麓书院重见天日。令人惊叹的是,鼠、牛、马等十二生肖绘成人形,身披长袍,表情丰富。

  新化维山古墓壁画是目前所见南方地区为数较少的古代壁画墓之一。虽然墓葬在历史上遭到破坏,但主要部分的壁画保存较为完整。2006年的一次文物普查中,湖南省的考古专家细心清除墓室垃圾后,在墓室壁上发现壁画,彩绘有兽面人身十二生肖和武士图以及龙纹及男女人物等。考古专家根据墓葬形制、壁画题材、风格等方面的特征判定,古墓年代上限不及于五代,下限不到元。(长沙晚报 明星 摄)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