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议员批银行推销雷曼迷债手法 渣打坚称无违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5日14:40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4日宣布,在收到的21629宗雷曼兄弟相关投诉个案中,仅余下148宗仍在调查。立法会研究雷曼兄弟相关迷你债券及结构性金融产品所引起的事宜小组委员会4日继续展开研讯,有议员质疑渣打银行职员推销雷曼迷你债券产品的手法,但渣打行政总裁洪丕正表示,员工已依照程序及规定销售有关产品,大部分受影响客户也拥有投资经验。

  金管局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13077宗个案是按照《证券及期货条例》下的和解协议解决的,比例超过60%。2477宗个案通过该和解协议下的加强投诉处理程序解决,2542宗个案已完成调查,但被发现表面证据不足或缺乏足够理论依据。

  立法会研究雷曼事件小组4日继续展开研讯。委员会主席何钟泰说,渣打银行有4位员工,在3日内每人成功完成最少20项雷曼相关投资产品的交易,他质疑有关员工未有向客户清楚解释风险。洪丕正回应称,大部分购买雷曼相关产品的客户都是资产达到一定数目的理财客户,且有购买相关投资产品的经验。他说,2008年有超过240个被评为不适合购买相关产品的商户购买了雷曼相关产品,但只占所有雷曼客户的11%。

  对于有议员批评渣打银行的员工专门向没有投资经验的长者推销雷曼相关产品,洪丕正说,并非所有长者客户都没有投资经验。资料显示,有97%长者客户有投资经验,其中80%通过渣打银行投资。他说渣打员工向65岁以上长者销售投资产品时,会在销售过程中设立覆检程序。

  此外,何钟泰于会后表示,6月29日,星展银行的代表将会再度作供,7月6日则由荷兰银行代表作供。他期望于本立法年度休会前,完成四间银行的作供。待下年度复会后,便轮到大新银行的代表作供。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