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苏富比计划拍卖雷曼兄弟公司艺术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5日16:25
  新华网纽约6月5日电 美国纽约苏富比拍卖行4日宣布,计划于今年秋天拍卖400多件曾在已破产的雷曼兄弟公司大楼内陈列的当代艺术品,拍卖所得将偿还给该公司的债权人。

  据美联社报道,这些艺术品曾在雷曼兄弟公司大楼的走廊和董事会会议室陈列,估价超过1000万美元,其中包括部分知名艺术家的视觉艺术作品,如达明·赫斯特、理查德·普林斯等。

  苏富比拍卖行当代艺术品专家加布里埃拉·帕尔米耶里说:“这些艺术品并不单纯用于装饰,更是为了激发灵感。”

  这些艺术品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赫斯特于1993年创作的一件名为《我们有风格(器皿陈列-蓝色)》的作品,在一个木制储物格内摆满了玻璃和陶瓷器具。这件作品估价80万至120万美元。

  由于受到次贷危机的严重冲击,且没有获得美国政府及同行的资金援助,有着150多年历史的美国主要投行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在2008年9月申请破产保护。这一事件引发金融海啸,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产生巨大影响。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