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旧金山多个公职无人挑战 十华裔争夺民主党中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5日16:52

  图为参选民主党中央委员的陈启明(左)和雷亿辉(中)联袂出席记者会,拉抬选情。 (侨报记者刘海平摄)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8日初选将至,相对于往年公职选举中候选人争夺出线权的激烈场面相比,今年旧金山的选情平淡。多位寻求连任公职职位的现任者因为党内无人挑战,而将顺利胜出。相比之下,民主党中央委员的选情较为激烈。

  虽然多位重量级人物,代表第八选区的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国会众议院第12选区众议员斯佩尔、州参议院第八选区参议员余胤良、州众议院第12选区众议员马世云、州平税局主席余淑婷等人的名字都出现在初选的选票中,然而却因为民主党内无人竞争,而将自动胜出。

  新任旧金山高等法院第五席华裔法官陈启煌,以及任职超过10多年的现任旧金山高等法院第十席位法官周汝舜在竞选连任的过程中,同样是“独孤求败”,将轻松胜出。旧金山历来都是“赢民主党内提名赢天下”,往年屡屡出现候选人初选胜出比大选更为艰难的局面,但今年公职的现任者却未遭遇任何挑战,当然他们也不必费时费钱举行任何竞选活动了。

  只有高等法院法官席位出现竞争者,不过并不涉及华裔。包括第六席法官,四位候选人是民权律师高法斯(Linda Colfax)、地方检察官助理(Harry Dorfman)、出庭律师麦利奥德(Roderick Mcleod)和诉讼律师杰家荣(Robert Retana)。第15席法官的三位候选人是律师迪恩(Daniel Dean)、高院律师李正平(Michael Nava,拉丁裔)和寻求连任的法官奥马(Richard Ulmer)。

  与公职竞选相比,民主党中央委员加州众议院第12选区和第13选区中,每区12个席位的竞争则非常激烈,共有63名候选人参选,包括至少十位华裔。其中,谢安、蒋美勤、马兆光,以及陈启明、邝深明、余健全、麦浩妍、David Wong等共33人将竞选第12选区民主党中央委员的职位。邱信福、雷忆辉等30人将在第13选区民主党中央委员的选举中一争高下。在“僧多粥少”的情况下,料想华裔候选人们要经过一番“厮杀”,才能突出重围。

  为了减少竞选花费,候选人们也纷纷使出高招。华裔陈启明、雷亿辉饿邝深明联合印刷了印有三人头像的宣传卡片,一面是英文,另一面是中文,以增加社区知名度。多位华裔也联袂出击,参与社区活动或记者会,提高知名度,拉抬选情。(刘海平)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