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内政部长被判罚款 因侮辱阿拉伯裔群体言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5日18:31
  新华网巴黎6月5日电(记者应强) 法国内政部长布里斯·奥尔特弗因“侮辱性”言论4日被巴黎轻罪法庭判处750欧元的罚款,以及向相关阿拉伯裔组织赔偿2000欧元精神损失费。

  据悉,奥尔特弗2009年在一次由法国执政党组织的青年夏令营活动上,在与别人聊天中评价一位阿拉伯裔青年人时说:“(他)不像典型的(阿拉伯人),有一个还好,太多了就会有问题。”

  这段话被法国《世界报》公布出来,引起社会争议。奥尔特弗曾解释说,他的这段话并不针对任何种族群体,他不能接受“种族歧视”的说法。法国主要反对党社会党曾要求奥尔特弗就此辞职。

  巴黎轻罪法庭4日的判决认为,奥尔特弗的这段话虽不是在公众场合发表的,也不是“种族歧视”言论,但涉及了针对该青年和阿拉伯裔群体的“侮辱性”言论,因此被判罚款。奥尔特弗的律师已表示将就这一判决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