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务员与人联手买经适房小区48车位 引不满(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5日19:12
宁波宁馨园小区的地下车库。 本报见习记者 陶玉其 摄

  据《钱江晚报》报道 近日,宁波江北区宁馨园(限价房小区)一黄姓业主与朋友(非该小区业主)买下该小区48个地下车位,引起居民们的不满。

  “我们小区48个车位全叫一个人买走了,以后我们想买怎么办?”3日,家住宁馨园业主崔某反映,买车位的人姓黄,是宁波市级机关一名公务员。居民徐师傅说,黄某曾透露他只买了5个,其余的是一名温州商人买的。这让居民更加无法忍受,“有规定说,车位只能卖给小区业主,温州商人又不住这里,他怎么能买?”

  据了解,黄某确实是宁波市级机关一名在职公务员。据宁波市经济适用房建设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宁馨园是2003年宁波推出的保障房工程,作为限价房,当时在全国还是首例。当时申请限价房,政策对是否公务员身份没做限制,对人均收入也没限制。

  工作人员介绍,宁馨园小区的住宅房和商业性用房、车位是分开销售的。商业性用房和车位由开发商自行出售,但买方必须是本小区业主。据他了解,因为宁馨园业主的经济状况,地下车位一直卖不出去,开发商曾因此要求政府回购。不成后,开发商就委托了一家中介,进行低价销售。

  3日,据该小区开发商负责车位销售的高经理说,宁馨园小区当时共建了204个地下车位,4幢和5幢之间的车位共有停车位53个,建成后一直没人买。去年年底,委托一家房产中介销售,53个车位全卖掉了,其中48个车位是两个人买走的。据介绍,地下车位价格便宜的也在5万左右,按此计算,48个车位需要240万。另据黄某称,他只买了5个,其余是一位朋友买的。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