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一小区物管5年偷电七万余度 被供电局停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5日20:41
  中新网广州6月5日电 (王华 覃羡) 广州白云区某小区物管涉嫌私装电表5年内偷电7万余度,终于在本月初被广州供电局停电。

  广州供电局5日通报称,在用电安全检查中,发现白云花园至诚物业管理公司从供电企业的公共线路上私拉电线,并涉嫌将偷来的电让业主分摊买单。在过去5年内累计偷电74701度。

  供电部门将责令责任方缴齐电费,并处以3倍偷电费用的罚款。但该公司一直拖欠电费本金。供电部门从今年3月到6月共向该公司发出3份停电通知书,物管公司对此一直置之不理,拒绝接收。供电部门将通知书张贴公司门外,回头就已被撕下。

  据了解,物管方面认为这个电表已安装五年,而他们两年前才接管该小区,是不知情,且认为偷电不是很严重的问题。供电部门也没权利查账。

  供电部门联同白云区政府、街道办等进行多次协调,物管公司仍拒绝补交电费。本月2日,供电部门上门停电,遭到强硬拒绝。供电部门拨打报警电话,在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物管公司终于打开电表房。电表房内,偷电者私装电表连接到旁边送电箱的两根电线已在3月份检查时被切断,读数静止在74701度。

  广州供电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电能属国家公有财产,供电企业肩负着保证电费资金回笼的责任。恶意欠费必将影响供用电市场秩序和客户自身利益。对恶意欠费客户保留合法追费权利。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