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西樟树公办高中私设复读班 出租教室赚钱(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6日01:47
樟树三中应届毕业班教室
樟树三中应届毕业班教室

樟树三中应届毕业班教室
樟树三中应届毕业班教室

樟树中学部分复读班教室
樟树中学部分复读班教室

樟树中学应届毕业班教室
樟树中学应届毕业班教室

  但是,就是在樟树三中,记者发现,学校去年新盖好的一座教学楼竟承包给了“艺术教育中心”,对外办起了各种培训班。招生海报上写着:“中心下设美术部和音乐部,面积达800多平方米,配备展厅、琴房、舞蹈房、多媒体教室等,专业教室充足”;“随到随学,每学年学费4000块钱。”中心负责人彭江波告诉记者,一楼由他们承包,二楼还有一个舞蹈培训班,三楼以上才是教室。中心另一位负责人席金刚告诉记者,目前仅美术班的学员就有80多人,暑期学员数可能会达到100人,收费标准每人2000元。知情人介绍,学校按照15%的比例从学生交给培训班的费用中提取租金。

  【录音】

  承包人:我们还是以三中公办的台阶,三中牵这个头,我们把这里拿下来。

  记者:属于承包的这种?

  承包人:对。

  记者:等于你是老板?

  承包人:恩,对,我给三中发工资,其实就是适当地交点房租。

  记者:你这个租多少钱?

  承包人:就是三中在收费里边提取一点百分比。

  除了靠出租教室赚钱外,和樟树中学一样,樟树三中同样开有高考复读班。这些复读班隐藏在教职工宿舍区内。至于这些教室租金的流向,樟树三中党委副书记彭建华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录音】

  彭建华:应该先交学校吧,至于怎么支配,我也搞不清楚。我们也根据我们当地的情况做处理吧。

  记者:当地什么情况?

  彭建华:他有他当地的政策吧。比如说,是做什么房,他处理,做什么房,他不要。如果我们做,里面或者做什么东西,他可能有个所得税啊,肯定要上交一部分。

  按照国家规定,公立学校不允许办高考复读班。但是在江西樟树,重点中学不仅办了复读班,而且还因此挤占了在校生的公共教育资源。对此,上级主管部门知情吗?彭建华说,樟树市教委对学校出租教室办复读班一事是知道的。

  记者:樟树市教委知道咱们现在出租教室办复读班的情况吗?

  彭建华:应该是知道的。

  樟树中学和樟树三中违规收取的费用究竟流向了哪里?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是否真的知情?有关事件进展,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