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普车侧翻4人伤 村民营救受困者时被撞死(图)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06日02:25
肇事现场 本报记者 唐奇 摄
肇事现场 本报记者 唐奇 摄

  吉普车侧翻4人受伤

  救援者又不幸被撞1死4伤

  本报吉林讯(记者 唐奇) “最后一名伤者的身子刚被我们拉出来一半,我就感觉后面车灯刺眼,一转身的功夫,车就过来了。我立刻蹦到了隔离带里。”村民徐中延说,亏他跑得快,太吓人了,而另一名村民则被轧在了车轮下。

  6月4日20时25分许,在吉桦公路距五里河镇50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先是一辆吉普车侧翻,车内4人均不同程度受伤,在救援伤者过程中,附近村民、过路面包车司机被急驶而来的蓝色轿车撞上,又造成救援者1死4伤。

  现场

  吉普车:

  翻倒在公路中间护栏上

  4日22时2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最先出事的黑色吉普车翻倒在公路中间护栏上,严重变形,周围散落大量碎裂的玻璃。“我们救的人就是这辆吉普车里的。”村民徐中延说。

  吉普车损毁严重,整个车身撞断隔离带护栏,侧翻到马路另一侧,车体顶部完全变形,风挡玻璃破碎,散落一地,气囊弹出。在护栏外,各种车内物品及参与救援村民的物品散落在马路上。有沾有血迹的拖鞋、眼镜、鞋垫,还有手提兜里装着的车载DVD机。

  据目击者说,拖鞋是参与救援的死者王纯粮遗留在现场的。

  吉普车车内座位上有血迹,车内的酒瓶子被冲击力撞碎,散发着一股酒气。

  蓝色轿车:

  底下轧人被立起来

  在马路中间,有一辆蓝色长春牌照轿车侧立着,车灯还在不停闪烁,车尾凹陷,后挡板脱落,前后风挡玻璃粉碎,邮箱发生泄漏,马路上散发着汽油味。

  “这辆车是我们把它立起来的,因为底下轧了两个人。”村民徐中延说。

  又一辆吉普:

  追尾了轿车

  现场还有一辆吉普,风挡玻璃龟裂,前脸顶在了护栏上。它的后面是一地的碎玻璃。“这辆车追尾了蓝色轿车撞在护栏上。”参与救援的村民孙旭东说。

  目击者

  吉普车为躲手扶拖拉机侧翻

  据一位目击者称,当时在马路上有一辆手扶拖拉机,上面还坐着不少人,结果吉普车为了躲避它,才撞断了隔离带护栏侧翻。看到出了事故,拖拉机就走了。

  发生了车祸,北大湖东林场家属房的村民们纷纷从家里跑了出来。

  村民徐中延说,侧翻吉普车内有人先爬了出来,大呼救命。大家赶紧过去帮忙,看到吉普车里还有3名受伤男子,大家开始七手八脚地将人从车里往外抬。

  两救援男子被轧在车轮下

  “车还没熄火,漏了一地油。”村民孙旭东说,他通过车天窗爬进去,把车熄了火,可还有一个男子腿卡住了出不来。在大伙把该男子往外拖了一半时,后面一辆蓝色轿车伴随着刹车声驶了过来,把后赶到救援的村民王纯粮辗轧在车轮下,后轮正轧在王纯粮胸部,而停车救人的面包车司机任某也未能幸免,被轧在车下。

  参与救援的村民张彦春则被弹飞,王纯粮的妻子和孙旭东的父亲孙友受了轻伤,而另几位参与救援的村民及时地蹦进了隔离带,躲过了一劫。

  蓝色轿车被后面的吉普车追尾

  村民孙旭东说:“我正在隔离带内,看到蓝色轿车距救援现场三四十米远时发出了刹车声,想不到后面的吉普车又追了它的尾,结果将面包车司机任某和王纯粮辗轧在车轮下。”

  孙旭东说,任某想把吉普车里的伤者送往医院,所以回去打开了自己的面包车车门,没想到被撞了。

  据任某的妻子说,任某是吉林市人,从蛟河往吉林市回家,他听见了刹车声,可来不及躲开。

  医院

  伤者均脱离生命危险

  惨祸发生后,村民们把伤者抬上一辆小解放送往医院。王纯粮经抢救无效死亡,而任某下颌骨骨折伤势较重,舌头做了手术,两根肋骨骨折。村民张彦春尾骨骨折,均入院治疗。

  4日23时许,在永吉县医院,记者了解到,伤者送到后,医院立即抢救,部分伤者转院治疗。

  在事故责任还未认定前,吉普车上的乘客将医药费垫付,并感谢参与救援的村民。据了解,这辆吉普车上的乘客为温州人,去桦甸看矿的路上出了事故。

  据医院苗大夫介绍:“送来的9人中,8男1女,其中一男子送来时死亡了,6名伤者被撞骨折,2人脸部、胸部等多处撞伤,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经过救治,有4名伤者在永吉县医院住院治疗,其余伤者转到吉林市其他医院救治。

  结果

  蓝色轿车司机被带走

  蓝色轿车司机当晚被交警带走调查。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事件也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