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凶犯枪击警员被击毙 狂嚷自己是名人转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6日04:43
  白云京溪6月3日发生枪击警员案件,目前广州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昨天获悉,警方仍在侦查嫌疑人李国盛的持枪动机,但基本可确定李国盛性格相当偏执,而特警在发动总攻时持盾牌掩护,击毙负隅顽抗的李国盛。一只英勇警犬在执行任务时饮弹牺牲。

  警犬在冲锋时中弹牺牲

  在此之前,有人反映过李国盛曾持刀威胁房东与邻居。6月3日10时20分许,京溪派出所副所长陈兴带领2名警员,会同街道工作人员对李国盛位于银兴路的住宅进行清查,李国盛拔枪连开两枪,陈兴当场身负重伤。警方迅速调集警力封锁现场,将嫌疑人控制在室内。

  当天上午至晚上对峙期间,记者在现场听到十几声枪响。后来获悉,上午时分狙击手曾连开2枪,未中目标。此后多为警方打出的催泪子弹,希望把持有双枪以及若干爆炸物的嫌疑人逼出室外投降,但未果。现场出租屋密集,地形复杂,李国盛紧闭门窗,与警方对峙。

  警方谈判专家试图与李对话,同时进行政策攻心,也未能奏效。据悉,当时警员携警犬靠近并试图进入出租屋,也受到李国盛火力阻击, 警犬在冲锋时中弹牺牲。后来有媒体描述“5时许,记者在封锁线外听到猛烈的撞击木门声。同时,同一方向传来激烈的犬吠声。”据了解,这正是警犬中弹的时刻。

  凶犯平时与家人相处不好

  至当天晚上8时许,对峙了9个小时之后,警方判断战机成熟,决定强攻破门。特警携带盾牌靠近门口,一声令下,迅猛冲入出租屋,李国盛开枪拒捕,特警纷纷扣动扳机,枪声震天,李国盛被当场击毙。

  据悉,李国盛40多岁,身高1.73米左右。去年12月1日,他携老婆和儿子搬到这里,租了一房一厅,每月租金280元。他行为比较怪,而且性格极其偏执。6月3日警方围捕时,发现他竟然在屋内准备有电焊机,已将门焊死。

  李国盛平时无所事事,和家人也相处不好。4月,他老婆回了老家,不久,19岁的儿子也不跟他一起住了。

  据悉,李国盛在最后的疯狂中,边开枪,边狂嚷自己是名人转世。 (记者陈翔 实习生区小东)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