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警方护驾高考试卷昨晨运抵考试中心(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06日04:12
  本报讯 (记者刘可)昨晨,东城警方的两辆丰田面包车悄悄将辖区内10个考点的全部高考试卷运送到了东城区考试中心的保密室内,顺利完成了高考前的准备工作。

  早晨6时01分,记者赶到位于地坛北门的考试中心门外,正巧赶上运送车队前往印刷厂调取试卷。整个车队由一辆警车和两辆“考斯特”组成。大车在前,警车在后,车速很快,呼啸而过。现场的不少摄影记者甚至都还来不及打开相机。

  2小时20分钟后,车队又风驰电掣地驶了回来。第一辆“考斯特”里全部是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而试卷则全部放在第二辆车里,都用大纸箱装着,堆得满满的。车队迅速拐进了考试中心内的两道大门。第二道铁门甚至用绒布盖了起来,外人无法看到里面的布置。

  据了解,今年东城区参加高考的考生达5500余人,共涉及考点10个,考场180多个。高考期间,东城警方将提升安全防范等级,勤务必须领导干部带队,考场内外均安排专职民警,负责考点试卷押运、保密室看守,及对监控设备、自动消防设施、配电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在考试中心还配置专职民警,24小时值班。此外,东城警方还将在考试重点时段加派专门巡逻力量,并增派特警,应对突发事件。

  另据了解,为错开早高峰拥堵,崇文区负责押运考卷到考点的巡逻车会在周一7点前从考试中心出发,前往考点。另外,今年崇文警方在押运过程中还首次配备一辆备用警车及两名民警。一旦押运试卷的车辆出现损坏不能正常行驶,将启用备用车辆,以确保考卷护送安全及时。

  昨天,全市19个考区分成三组到指定地点押运高考试卷。图为石景山公安分局出动特警和内保民警将高考试卷安全押运到指定地点。

  本报记者 吴镝摄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