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以军再拦国际救援船 军方为防被动及时发布消息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06日06:0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晓羽):5号,各大媒体都聚焦于以色列海军对另一艘国际救援船只“雷切尔·科里”号的拦截行动。与上月31号的拦截行动不同的是,此次士兵由舰艇登船,而没有采用像上次登船时直升机空降的形式,登船之后也没有与船员发生暴力冲突。当地媒体报道说,以军只用了“几分钟”时间就轻松控制了科里号。

  科里号救援船来自爱尔兰,原计划与5月31号被以军拦截的六艘船同行试图打破以军对加沙的海上封锁,但因故障取消了行程。科里号目前已经被以军引导至以港口城市阿什杜德,船上所运救援物品将在接受以方检查后运进加沙地带。

  此次拦截行动除了军方采取的战术不同以外,让记者注意到的最大区别就是,在后方,以军发言人完全改变了上次对媒体“封口”的态度。5月31号的拦截行动6小时之后,以军才第一次召开发布会对外通报,而且许多细节和船上的实况录像也不向媒体提供。媒体上的许多信息都是通过救援船队的组织者——“自由加沙运动”发布在微博中的消息获得的。也就是在这第一个24小时内,以色列受到多国的强烈谴责,土耳其等国甚至威胁要与以色列断交,以色列将自己置于前所未有的外交危机之中。而5号的这次拦截行动,在开始4个小时之前,记者就收到以色列军方发来的短信,说会在微博上公布有关拦截行动的最新进展,之后一直到以军登船,扣押船上的人和物品,以及最后将船引导至阿什杜德港,这一切,以军都同时通过手机短信和微博向记者发布,而且还第一时间公布了登船之后的实况录像。拦截成功后,以军发言人也在微博上发布了公告,这也是破天荒第一次。所以对于这次的拦截,各大媒体报道几乎没有上次那种消息来源不清,官方拒绝证实的情况出现。

  另外,6月5号正值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打响的纪念日。5号晚间,约6000名以色列左翼人士在特拉维夫市举行集会,纪念这次战争,同时抗议以色列政府上周对国际救援船队的暴力拦截。但是在会场,几百名右翼人士前来搅局,双方对骂,甚至险些交手。上周的拦截事件之后,以色列国内右翼游行不断,许多人表示对政府封锁加沙、拦截国际救援船只的支持。可以看出,目前以色列国内舆论比较偏向右翼,以色列右翼政府在国际压力下妥协的程度也会比较有限。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