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加快发展 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6日07:13
  李登菊在屏山调研时强调

  本报讯 (记者 郝勇)6月3日,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率领“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调研组前往屏山县开展调研活动时强调,加快发展,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

  李登菊一行来到屏山县富荣镇楠木村,考察葵瓜种植业,进村卫生站、村小学,入户访农家,听取屏山县专题工作汇报。李登菊说,通过实地考察,感触很深。屏山干部精神振奋,干群关系和谐,经济社会发展较快,城乡面貌变化明显,民生工作富有成效,人民群众普遍满意。

  李登菊指出,在全省开展“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活动,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是全省加快推进农村扶贫开发、灾后恢复重建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推进“两个加快”,实现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屏山在促发展,着力改善民生上,一要进一步提高规划发展的水平。要开阔眼界、创新理念、细化措施,着力做好新县城规划、城镇规划和新农村规划,做好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规划,分类推进。二要着力抓好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特色经济。要结合本地资源特点,推动烟草、茶叶、蔬菜等规模化种植,努力实现“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三要着力改善民生。要尽快研究对策,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就业、出行、医疗、教育等难题,开展好道路硬化、集中供水、卫生站建设等工作,让老百姓切切实实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要关心留守儿童和老人,采取各种措施,多给予他们关爱。四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转变干部作风。要深入乡镇、村社等基层困难地区,解决问题。五要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引导群众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共同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