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川剧非遗传承人示范演出开锣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6日07:13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张良娟) 6月5日,晓艇、刘芸、陈巧茹等5位川剧非遗传承人齐聚成都锦江剧场,拉开了“川剧代表性传承人示范演出暨第二期川剧传习班”的帷幕。

  作为首位川剧“梅花”,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晓艇带来了经典剧目《祭灶》。阳派传人刘芸的《出北塞》让戏迷们陪着出塞的王昭君一起悲戚。兰光临将10多年未和观众见面的《夜归》再次搬上戏剧舞台。孙谱协的《华容道》则让观众充分领略了川剧净行独特的艺术魅力。紧随着众多川剧经典剧目之后的,是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二度梅”陈巧茹的新编川剧《马前泼水》。

  5位表演艺术家齐聚一堂,生、旦、净轮番上场,为戏迷朋友们奉上一场饕餮盛宴。作为台上最年轻的非遗传承人,陈巧茹告诉记者,这么多川剧非遗传承人同台演出非常难得,既是对川剧流派代表剧目保护传承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对自己和中青年演员的一次现场教学。

  除了这场演出,川北灯戏《闹隍会》、川剧丑角襟襟丑之名戏《花子骂相》、魏派川剧的代表作《堂拉三会》也将于6日在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实验剧场免费上演,省级非遗传承人魏益新和川北灯戏传承人胡瑜斌将联袂上演好戏。7日,川剧传承人任庭芳和杨昌林将带来经典剧目 《拿虎》和《马房放奎》,川剧四大河道流派之一的泸州河流派也将上演代表剧目《八阵图》、《长生殿》和《金霞赔》。

  省川剧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杜建华介绍说,3场示范演出、10位代表性非遗传承人、14台经典剧目,此次示范演出可谓是川剧传统流派代表剧目的一次全面展示,旨在让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的流派代表剧目、绝技绝活得以传承,积极推动川剧艺术传承工作。此外,我省还将举办第二期川剧传习班、川剧传承与保护的学术研讨会等配套活动。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