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英石油成功“盖帽”漏油油井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6日07:14
  英国石油首席执行官成立特别小组设专人“赈灾”

  英国石油公司4日成功把一个漏斗状装置安放在墨西哥湾油井漏油点上方,开始向海面船只输送部分泄漏原油。

  这家油气开采商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同一天成立特别小组,以应对漏油事件给周边环境和居民带来的影响。

  成功“盖帽”

  英国石油公司官员4日说,继前一天“切管”成功,“盖帽”也获成功,控漏再现积极进展。

  “我对这个方案挺有信心,”英国石油首席运营官道格·萨尔特斯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它也许不能收集全部泄漏原油,但能收集绝大部分。”

  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泄漏事故救灾总指挥萨德·艾伦告诉 《华盛顿邮报》记者,新装置现阶段每天可以收集大约1000桶漏油。

  “这不是完美堵漏方案,”艾伦说,“如果压力足够大,原油仍可从装置中漏出。”

  井口视频画面显示,仍有原油和天然气从装置四周喷出。艾伦说,英国石油将关闭“盖帽”装置上的排气阀,集油量可能增加。

  英国石油租赁的钻井平台 “深水地平线”4月20日爆炸后沉入墨西哥湾,底部油井持续漏油。这家企业先前出台一系列堵漏、控漏方案,收效不大。这次“切管盖帽”方案只是权宜之计,试图在8月减压井竣工前控制漏油量、尽可能减少对生态的威胁。

  设专人赈灾

  英国石油首席执行官海沃德4日成立特别小组,负责与当地居民和官员合作,以应对因原油泄漏造成的影响。

  这家油气开采商的美国籍高管鲍勃·达德利担任小组负责人。

  现阶段,漏油油井仍以每天1.2万桶至1.9万桶的速度喷油,总漏油量已经超过1989年“埃克森·瓦尔迪兹”号油轮漏油事件。按照先前经验,即使成功堵漏,英国石油仍需花费十几年应对后续影响,处理相关诉讼。

  蒋骢骁(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奥巴马狠话英石油:

  莫要“赔贱了”

  据新华社6月5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4日视察受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影响最大的路易斯安那州时警告英国石油公司,不要把对灾区受害者的赔付“看得太贱”。

  奥巴马出此狠话,缘于4日传出消息说,尽管墨西哥湾油井爆炸导致的大面积漏油事件给英国石油公司带来巨额损失,但公司可能不会调低今年股东分红。有报道说,英国石油公司计划本季度发放105亿美元股息。

  奥巴马说,对于英石油如何按先前条约分红,他“没有问题”,但英石油不能把赔付一事看得太贱,不能克扣原本属于路易斯安那州渔民和其他受害者的赔付金。

  “我不想让他们把我们这儿的人看轻了。”奥巴马说。

  美国政府3日向英国石油公司送交了总额为6900万美元的账单,要求该公司为美国政府迄今应对墨西哥湾原油泄漏而支出的费用埋单。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