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爱家爱国爱生活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6日07:14
  ——农民工巨晓林日记、诗歌摘抄

  言为心声,诗以明志。在20多年的艰苦工作生活中,乐观向上、热爱生活的知识型新型工人、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农民工巨晓林写下了大量日记、诗歌。记者摘抄了巨晓林的一些日记、诗句,以飨读者。

  日记:只有热爱,才能干好事业

  2000年我们班组搞军训,一个当了5年兵的退伍军人当教官。他很严格,我也很认真。有时候,别人都休息了,我还坚持练。一个月艰苦的军训结束后,搞了比赛,结果我叠被子、叠军大衣比教官还要方正,得了夸奖。我又高兴、又纳闷。总结时,教官对大家说,你们知道巨晓林为什么比我搞得还要好么?因为他热爱军训生活。

  爱创造力量,爱创造奇迹。通过这次军训,就是要大家像军人一样热爱人民,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事业。只有热爱,才能干好事业。【写于2000年】

  诗歌:咱们农民工

  咱们农民工,勤朴又善良。一有那农闲时,出门去打工。

  咱们农民工,身手也不凡。开启那机器轰轰响,造出精品走四方。

  咱们农民工,理想比天高。为人民谋求幸福生活,学农学工学科学。

  咱们农民工,工人的好弟兄。手拉着手来肩并肩,共同建设新中国。

  咱们农民工,农民工,有知识的人。农民工,吃苦奉献的人。农民工,祖国建设不可缺少的人。

  【写于2008年5月25日】

  日记:我每天的生活就像手机一样

  昨天放假了,明天去北京开会,今天无任何任务牵心,自由安排,真好。从昨天零点到今早九点,一直躺在热乎乎的被窝里。要不是肚子叽叽咕咕叫,真想睡到日头西落,好好解解往日的劳累。干铁路这一行,除日常紧张的工作之外,其他时间也得随时待命,准备抢险维修。感觉我每天的生活就像手机一样,从一开机就一直没关过机。

  突然,手机“嘟~嘟~”地响了起来,拿起一听是队长的,他让我赶快组织人去曹妃甸纳潮大桥处再加固一下新安装的设备。哎,自由结束了,又得加班干活去了。我难得的、短暂的自由,你真让我留恋!【写于2010年1月30日】

  新华社记者 张旭东 齐中熙

  (据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