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华裔女议员莲舫出任日本大臣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6日07:14
  新华社6月5日电 日本新首相菅直人5日决定,野田佳彦将担任新内阁财务大臣,参议院华裔女议员莲舫出任消费者行政兼少子化担当大臣,冈田克也将继续担任外务大臣。

  日本共同社5日以接近菅直人人士为消息源报道,野田佳彦在鸠山由纪夫内阁中担任副财务大臣。

  莲舫曾担任电视节目主持人,后进入政坛。她在日本首都东京告诉媒体记者,“如果有机会出任(内阁大臣),没有人会拒绝”。在新内阁中,她还将负责人口出生率下降等问题。

  共同社报道,谁能代替小泽一郎出任民主党干事长成为眼下外界关注焦点。

  菅直人眼下正考虑提名看守内阁行政改革大臣枝野幸男出任民主党干事长,但担心这一选择可能令小泽阵营不满,而小泽阵营在执政党中的地位举足轻重。

  共同社报道,原鸠山内阁外务大臣冈田克也将留任。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