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南空某高炮旅建立“兵情中心”及时解决基层难题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06日07:20
  南空某高炮旅建立“兵情中心”及时解决基层难题

  本报讯 张莹、记者蔡云骜报道:怎样在第一时间里“知基层、知官兵”,南空某高炮旅党委4月下旬建立的“兵情中心”,不失为一个有效载体。截至6月上旬,基层官兵通过该“中心”反映的16条意见和建议,全部有了回音。

  该旅政委钱金建告诉记者,“兵情中心”担负为基层官兵进行政策法规咨询、急难问题协调服务、沟通交流思想、对机关工作落实情况实施监督等4项职责。“中心”设有“兵情热线”,24小时听取、收集基层官兵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并建立专人负责、限时答复、协调解决、情况反馈、领导问责等工作机制。旅政治部通过基层票选和机关审核,在各连聘请了一名“兵情联络员”。

  “兵情中心”深受基层官兵青睐。某营教导员胡利杰向“兵情中心”提出加强基层官兵心理疏导的建议后,由卫生队军医带领的心理咨询服务小组第二天就来到营里,为5个点上的官兵作了《解读心理健康》的讲座和心理咨询。时隔不久,旅机关又下发了《关于加强班排思想和心理骨干队伍建设的意见》,心理骨干培训工作随即展开。

  济南军区某部开通“兵情直通车”鼓励建言献策

  本报讯 张庆祝、宋太壮报道:5月中旬,济南军区某部组织研发的光纤网络视频安全防范监控系统,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提前2个月投入使用。该部政委崔宏勇说,没有“兵情直通车”及时为党委建言献策,就没有这项成果的问世。

  该部党委“一班人”在实践中认识到,要避免决策失误,必须充分听取基层官兵的意见和建议。为此,他们开通了24小时“兵情直通车”,还在局域网上开设“金点子论坛”、“兵心兵语”等栏目,鼓励基层官兵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出台了《合理意见和优秀建议奖励办法》等,成立士兵意见建议受理反馈小组,确保民主渠道畅通。

  今年初,有基层官兵提出把一些共同军事训练课目纳入每年一度的运动会,既促进官兵强身健体,又寓训于乐。党委及时采纳了他们的建议。4月份,该部筹措了一笔经费计划用于营院文化设施建设,通过“兵情直通车”进行论证,最后形成的方案比原计划节约经费10多万元。

  3年来,在制订建设规划、完成重大任务、处理基层敏感事务等方面,基层官兵通过“兵情直通车”提出的156条合理化建议被采纳,均取得良好效果。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