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阳曲发生4.6级地震 水电供应正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6日08:22
  中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5分报道,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昨晚(5日)8点58分,山西省太原市阳曲县(北纬38.2,东经112.7)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太原市区震感强烈。

  阳曲县位于山西中部,太原市以北23公里,昨夜地震发生以后,中央台记者李凡和李凡第一时间从太原出发赶到了阳曲,十多个小时过去了,哪里最新的情况怎么样?我们马上连线李凡:

  主持人:你们昨天是几点赶到阳曲县城的?

  记者:我们大概是在凌晨2点半左右的时候赶到阳曲县城。

  主持人:当时县城的供水供电以及交通的情况如何?

  记者:我们专门走到一家带有自来水的这样一个地方,发现供水还是比较正常的,而供电就更正常了,因为我们从阳曲县县里的广场看到,霓红灯照样闪烁,道路交通也比较有秩序,有交警穿着巡逻服在路上来回不停慢慢的巡逻,维持县城的秩序,可以说一片井然。

  主持人:当地群众有没有恐慌的情绪?

  记者:等我们去的时候,一些单位的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的人,他们已经从受惊的状态中回缓过来,聚集在单位的已经开始慢慢的回家,大家的情绪已经比较轻松了,不是像刚刚地震的时候那种样子。我们看到街上还有三三两两的人群在很悠闲的聊着天,广场上也有一些比较贪恋热闹的学生在打篮球、打羽毛球,甚至打牌的中学生在广场上,可以说没有最开始那种惊慌的状态。

  主持人:可以说当地的秩序还是比较井然的,另外我们想了解现在阳曲县以及周边的乡镇里面受损的情况严重吗?有哪些问题需要及时解决?

  记者:我们3点10分的时候从县城到达了最震中的一个村子查看了一些情况,发现一些当地的老百姓一些土的墙有裂缝或者稍微坍塌,但是问题不大,他们反应地震的时候是上下摇动而不是左右摇动,所以整个村庄房屋受损的程度并不严重。他们村有三个水塔,其中一个水塔稍微有些倾斜,村主任反映,这个问题在他们随后的恢复生产过程中会尽快把它修复过来,问题也不是很严重。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