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因苏尔萨称洪都拉斯重返美洲国家组织仍有阻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6日08:44
  新华网利马6月5日电(记者张国英)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因苏尔萨5日在秘鲁首都利马说,洪都拉斯重返美洲国家组织仍有“严重阻力”,但表示相信该组织成员国能够妥善解决内部出现的问题。

  因苏尔萨在第40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召开前夕与该地区民间社会团体进行非正式对话时说,在对2009年洪都拉斯军事政变的调查尚未结束之前,一些国家 “不打算考虑”洪都拉斯重返美洲国家组织问题。

  因苏尔萨说,当美洲国家组织成员国犯某种错误,该组织就应该中止其成员国资格,但也应该尽快使其重返该组织,因为任何问题都是可以在该组织内部得到妥善解决的。

  有消息说,在美洲国家组织成员国难以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即将于6日召开的美洲国家组织大会将不讨论洪都拉斯重返这一地区组织的问题。

  2009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时任总统塞拉亚遭驱逐和罢黜,使该国政局陷入动荡。美洲国家组织对军事政变予以强烈谴责,并中止了洪都拉斯的成员国资格。同年11月,洪都拉斯举行总统选举。原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洛沃获胜,并于2010年1月27日宣誓就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