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诞生首位华裔阁僚 1995年曾留学北大(图)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0年06月06日09:43
莲舫的资料图片。CFP供图

  日本共同社以接近日本新首相菅直人人士为消息源报道,菅直人5日决定,在鸠山由纪夫内阁中担任副财务大臣的野田佳彦将担任新内阁财务大臣,参议院华裔女议员莲舫将出任消费者行政兼少子化担当大臣,冈田克也将继续担任外务大臣。

  如能正式走马上任,莲舫将是日本第一位华裔阁僚。

  莲舫曾留学北大

  莲舫在日本首都东京告诉媒体记者,“如果有机会出任(内阁大臣),没有人会拒绝”。在新内阁中,她还将负责人口出生率下降等问题。

  现年43岁的莲舫少女时代涉足演艺圈,曾做过杂志封面女郎、电视节目主持人和演员。1995年至1997年,莲舫曾在北京大学汉语中心留学。2004年,莲舫踏入政坛,凭借在演艺圈的人气,于当年7月顺利当选民主党国会参议员。她因此成为日本国会首位华裔议员。

  干事长人选引关注

  至于民主党高层人事安排,共同社报道,谁能代替小泽一郎出任民主党干事长成为眼下外界关注焦点。

  菅直人眼下正考虑提名看守内阁行政改革大臣枝野幸男出任民主党干事长,但担心这一选择可能令小泽阵营不满,而小泽阵营在执政党中的地位举足轻重。综合新华社和《新京报》报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