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新疆工作会议 > 10新疆工作会议消息

新疆构建六区域旅游板块 吸引中外游客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6日10:12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6日电(记者关俏俏)从今年起,新疆将重点完善旅游产业体系和产品体系建设,在疆内构建“三山加两盆”及“乌昌一体化”六个区域旅游板块,以使新疆旅游产业规模、质量、效益综合指标基本达到中国旅游大省(市、区)水平。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介绍,“三山”即把“阿尔泰山旅游区”作为国际旅游观光区试验区,以喀纳斯为中心,带动额尔齐斯河景区、可可托海景区、乌伦古湖景区、白桦林景区等共同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态旅游观光区;把“天山旅游区”作为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核心区,打造天池一博格达一达坂城一吐鲁番一哈密以及“丝绸之路新北道”两条精品线路;把“昆仑山旅游区”作为观光探险旅游区,重点开发昆仑山东部的阿尔金山。

  “两盆”则是在环准格尔盆地进一步充实216国道、217国道环线旅游;在环塔里木盆地,以库尔勒为中心,以博湖、塔里木河、胡杨林公园、库车大峡谷、塔克拉玛干沙漠、罗布泊等景区为重点,建设南疆旅游观光区。同时,还将以喀什、阿克苏为重点,建设民族文化旅游区;以和田为重点,建设中国和田玉探源地及交易中心。而在乌昌旅游集散中心,将以完善旅游服务体系为重点,建设功能齐全的旅游示范区。

  池重庆表示,为大力推广“新疆是个好地方”的旅游整体形象,今年新疆还将重点开展旅游宣传促销,并抓住上海世博会的商机,合作开发世博精品线路、世博体验之旅等新产品,不断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