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高考考场偶发事件处理方法:丢准考证先考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6日12:14
  中广网济南6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5分报道,山东省发布了高考考场偶发事件处理方法,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安东:

  主持人:每年高考都能听到有些考生忘了带准考证,或者丢掉了准考证,山东在今年怎么样处理这些事情呢?

  记者:根据考场常见一些应急的意外情况,山东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一些应对办法,相当于一个标准,这个实际上在全国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比如遇到考生准考证忘带了或者丢了,监考老师将会先验证考生的相貌,因为有存根,照片相符的话先去考试,同时让流动监考人员通知考生的领队,要求是他们在本科考试结束以前,把准考证送到考场,并且把情况上报给考点,如果准考证丢了由县市招生办,要求办理补发就行。

  主持人:在考场上发现试卷跟考试科目不相符,或者英语的听力考试听不清磁带里播放的内容,山东方面又有怎样应急方案?

  记者:试卷发下来以后发现试卷跟所考的科目不一样,先别着急,马上通知监考老师,举手说就行,老师就会通过流动监考员逐级往考点报告,安排考生在考场等候,并且要记住所耽误的考试时间,在请示完相应的人员以后,就会启用备用试卷,经过考试院同意会补足耽误的考试时间,但延长的时间不能超过30分钟。另外一个如果听力不清楚的话考生也不要着急,监考老师就会记录下出现问题的题目,也是经过考点的主考同意之后,启动备用的听力光盘或磁带,在重新播放的时候,将出现问题的前一道题目从那时候开始播放,并且相应耽误的时间也会往下顺考。在这里面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出现问题,首先一点要之前做好准备,一旦出现问题,先不要着急,不要影响考试的心情。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