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投建千兆瓦级光伏产业基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6日12:17
  人民网上海6月6日电 (记者沈文敏)昨天,上海“千兆瓦级太阳能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为促进上海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建设太阳能光伏产业的研发创新基地、核心装备基地、企业总部基地、示范应用基地,上海市经信委、闵行区政府、尚德太阳能电力控股公司三方就促进“千兆瓦级太阳能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达成框架协议。

  据了解,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在上海闵行区投资28.6亿元建设“千兆瓦级太阳能产业基地”项目,包括建设一座千兆瓦产能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其中生产的单晶硅电池转换效率不低于18.5%,多晶硅电池转换效率不低于17%。项目共分四期进行,一期于2010年6月30日前完成,2011年全部建成。

  “千兆瓦级太阳能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所生产的高效太阳能电池将以最优惠的价格优先供应闵行区内太阳能光伏发电及建筑一体化政府和民用项目,支持闵行区各类建筑节能工程的实施。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闵行区政府根据上海市《关于加快推进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上海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若干规定》及闵行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在“千兆瓦级太阳能产业基地”项目建设过程中给予支持。

  据介绍,自去年上海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以来,一年来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化新能源重点领域取得了积极进展。2009年上海市新能源领域产业规模达250亿元,比上年增长约13%。总投资达103亿元的28个重点项目落地,新能源产业发展出现了可喜变化:核电装备继续保持国内领先,全年核电装备获得近200亿元订单,市场占有率达到40%。自主开发大型风电技术取得突破,2MW风机实现自主设计系列化、产业化(低温型、防盐雾型、潮间带型)并批量生产100台,3.6MW海上风机已完成设计。西门子2.3-3.6MW风电叶片生产基地项目落户上海,偏航变桨轴承、叶片、电机等产业链配套逐步完善;太阳能光伏产业实现新的发展,主要企业抓住去年下半年的行业复苏,满负荷运转,全年完成产量近400兆瓦(增长40%以上)。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设备研发正有序推进,初步形成产业集聚。

  2010年,上海将力争新能源产业规模达到300亿元,比上年增长20%左右。太阳能扩大高效晶硅电池市场占有率,加快薄膜电池核心装备、光伏建筑一体化等技术突破和产业化,吸引更多国内外光伏企业集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