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吉木乃49.5兆瓦风电项目奠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6日12:30
  中新网深圳6月6日电 (记者 郑小红)中广核新疆吉木乃49.5兆瓦风电项目,5日下午5点奠基,这是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在新疆地区第一个风电项目,计划今年底建成投产发电。

  中广核集团6日向此间媒体介绍,新疆吉木乃风电场规划装机200兆瓦,一期工程拟安装33台1.5兆瓦风机机组,总装机容量为4.95万千瓦,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向新疆电网提供1.2亿度绿色电力,节约标准煤4.28万吨,每年可减排温室气体7.22万吨,减排其它废气795吨,节水26.7万立方。该项目填补了吉木乃县无风电的空白,每年可增加地方税收约700万元人民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力更·依明巴海、阿勒泰地委书记张汉东、行署专员沙布尔·艾提江,在开工典礼上均表示,风电是目前可再生能源中技术最成熟的新能源,发展前景广阔。新疆和阿勒泰地区将把开发风电作为自治区调整能源结构、保护环境、合理利用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形成了关注风能,开发利用风能,风电产业迅速发展的局面。

  中广核风电公司副总经理牛智平表示,在确保核电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中广核积极参与新疆风电、太阳能、水电、铀业资源的开发,加快在疆投资,旨在为促进新疆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的贡献。

  2008年,中广核集团开始进入吉木乃地区开展测风、勘探等前期工作,项目于今年5月31日被核准。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