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奥巴马称以军袭救援船事件可成中东和平契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6日14:36
图为奥巴马 资料图

  综合外国媒体6月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色列突袭国际救援船是一场“悲剧”事件,但却可能成为促进中东和平的一个“契机”。

  “我认为现在最重要的工作是研究怎么打破目前的僵局,把这次突袭事件当做一个机遇,既照顾到以色列方面的安全顾虑,同时又满足加沙地带人民渴望开放的需求,”奥巴马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主持人拉里 金采访时说。

  据悉,在该事件发生后,面对国际社会的指责,奥巴马和以色列政府都承受着巨大的国际压力。以色列消息人士说,为了平息外界对以色列封锁加沙地区的批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正考虑由联合国派多国部队拦截前往加沙的船只,以检查是否载有走私武器和其它违禁品。

  以海军5月31日在地中海拦截一支载有1万多吨物资和近700名志愿者、正驶向加沙地带附近海域的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船队,以士兵强行登船并与船上志愿者发生冲突,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并扣押了船上的所有志愿者。以色列官方媒体称,有9名志愿者在冲突中死亡,但阿拉伯国家媒体则报道称,有将近20人死亡。 联合国2日通过一项决议,计划派遣一个独立的国际调查团调查这一事件。这项决议是由巴勒斯坦、代表伊斯兰会议组织的巴基斯坦以及代表阿拉伯国家的苏丹3国共同提交的,最后以32国赞成、3国反对和9国弃权的表决结果获得通过。投反对票的3国分别是美国、意大利和荷兰。

  但以色列政府消息人士3日透露称,虽然政府内部对国际社会要求调查以军袭击国际援助船队事件尚存分歧,但已基本确定以方将拒绝接受外部调查。

  “虽然有人支持接受外部调查,但大部分官员提出,以方有能力进行真实、可信的独立调查,因此没有必要接受外部调查,”这名消息人士说。(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