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8.7万残疾人实现就业 社会企业成接收主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6日15:21
  目前,本市残疾人就业规模已达8.7万人,其中有3.9万残疾人在社会企业实现就业,社会企业成为接纳残疾人就业的主要力量。日前记者从市残联获悉,5年来,全市累计新增残疾人就业21193人,今后还将以每年3000人的速度递增。

  日前,市残联召开残疾人就业工作表彰新闻通报会。据介绍,对残疾人就业工作进行表彰在全市尚属首次。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侯淑芬介绍说,大会将对107家支持残疾人就业的优秀企业和3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给予重奖。其中,对10家突出贡献单位予以10万元奖金,对97家优秀单位予以5万元奖金。

  侯淑芬说,目前,本市安排残疾人就业的企业约有1.56万家,很多用人单位还实现了超比例安置,全市残疾人就业规模已达8.7万人。这其中,在福利企业就业的有1.3万人,而在便宜坊、朝阳公园、IBM等社会企业中工作的则达3.9万余人,其他的则以自主创业等形式实现就业。

  据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赵子龙介绍,北京市积极支持残疾人就业的企业比例达71%,近26万家用人单位连续多年依法按时足额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去年,本市新安置残疾人就业比2008年增加了13.83%,残疾人大学生就业率达到98%。今后,还将以每年安置3000人的速度递增。

  侯淑芬表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目前主要用于政策性支出、项目性支出等,比如用人单位对残疾人的岗位补贴每年即达9000余万元;6.7万残疾人按月领取居家助残服务券一项支出达8500余万元;今年用于无障碍设施改造的支出也预计达1.02亿元等。(记者金可)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