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华人超市频繁遭劫 截至4月底平均每天9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6日15:41
  阿根廷华人超市公会秘书长米格尔·卡尔维特5日称,今年以来阿根廷华人超市遭遇的抢劫案件明显上升,前四个月歹徒持枪抢劫事件已经造成华人超市业者19人死伤。

  卡尔维特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截至今年4月底,在加入阿根廷华人超市公会的超市中已经发生了1100起持枪抢劫案,平均每天发生近9起,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8%。这些武装抢劫案造成华人超市中4人死亡,15人中弹受伤。

  卡尔维特说,近年来针对阿根廷华人超市的恶性犯罪事件持续上升。据不完全统计,去年阿根廷华人超市公会会员遭遇的抢劫案造成13人死亡,46人受伤。

  卡尔维特同时表示,由于大部分抢劫案都发生在首都附近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因此华人超市公会代表将于近日和布省司法和安全厅厅长卡萨尔会面,要求当地司法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华人超市业者的安全。

  阿根廷现有华人约8万,其中大部分经商,而超市业因对语言要求不高、资金压力不大而成为华人经商的首选。目前,阿根廷华人超市数量已达8000家左右,销售额约占阿根廷超市业销售总额的37%。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盟)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