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记者曝光阿胶行业乱象 部分企业用下脚料做阿胶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6月06日16:45

  同期:河北省无极县皮革经销商

  记者:你那(下脚料)人家买去主要做什么?

  就是熬胶。

  记者:熬胶用。

  解说

  经过调查记者了解到,就在四、五年前,这些皮革下脚料是根本没有人要的废物,有的都被当做垃圾处理了。而近几年阿胶厂的大量收购,让这些垃圾变废为宝,竟然成了抢手货。

  同期:河北省无极县皮革经销商

  现在买,我跟你说,基本上都没货了。

  记者:基本上都没货了?

  是。前一段时间过来吧,你就是要1000吨,或者说要2000吨都有,现在买,你超过300吨了我没货,熬胶都是用这个,都卖完了。

  解说:

  由于货源紧张,这些下脚料的价格也一路飙升。

  同期:河北省无极县皮革经销商

  夏天最低的时候(每吨)750(元)、700(元)。

  记者:原先最低(每吨)75(元)0。

  是一百一百往上涨

  同期:河北省无极县皮革经销商

  就是(每吨)2100(元)到2200(元)。

  你过两天过来之后吧,可能涨到(每吨)2300(元)至2400(元)。

  解说:

  也就是说,阿胶厂使用的皮革下脚料价格在每吨2000多块钱,而如果使用正规的驴皮成本却高达30000多元,巨大的价格差异,使得一些阿胶厂选择下脚料作为原料生产所谓的阿胶。

  演播室

  阿胶是一种药食同源的产品,也就是说它既是食品又是药品,所以阿胶生产企业也分为食用阿胶生产企业和药用阿胶生产企业这两种。刚才我们节目中提到的河南台前百忍堂胶业公司等几家阿胶生产厂,都属于食用阿胶生产企业。除了这些食用阿胶生产企业之外,还有一些药用阿胶生产企业,作为药品的阿胶不仅是一种滋补品,还要治病救人,那么这些药用阿胶又是如何生产出来的呢?

  解说:

  河北永丰药业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无极县,具有40年的阿胶生产历史,主打产品就是这种“青龙”牌阿胶,这种阿胶就是药用阿胶,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Z13021942。

  与食用阿胶生产企业不同,在这家药厂的原料仓库里,记者看到了成垛堆放的都是整张驴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