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交会首日昆明签大单 外资项目投资逾4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6日18:44
  中新网昆明6月6日电 (记者 甘娜)6月6日下午,在此间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举行的昆明市招商引资项目专场签约仪式上获悉,本届昆交会昆明市共签订招商引资项目104项。其中,外资项目12项,项目投资总额4.61亿美元。

  昆明市委书记仇和出席了签约仪式。104项招商引资项目包括12项外资项目和92项内资项目,其中内资项目投资总额853.5亿元,拟引进市外资金853.5亿元。104项项目涉及基础设施、生物制药、农业、现代服务、旅游、科技、文化、金融、城中村改造等行业和领域。

  和往年昆交会签约项目相比,本届昆交会签约项目呈现新的亮点:央企的引进初见成效。本届昆交会上,签约的北京地区到昆明投资的项目11项,项目投资总额124.3亿元,其中,央企投资项目7项,项目投资总额60.5亿元;长三角区域成为内资项目的主要投资区域,共签约22项,拟在昆明投资576.3亿元。今年以来,以上海红星美凯龙为代表的上海企业纷纷到昆明投资发展。

  香港地区则成为本届昆交会签约外资项目的主要投资区域,12个外资签约项目中,仅香港地区的投资项目就有10个,项目投资总额4.2亿美元。

  另外,旅游、工业、电力及电缆制造是本届昆交会签约内资项目比较集中的行业。旅游及旅游服务投资项目4个,项目投资总额191.2亿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