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塔什库尔干县降雪 12乡镇受灾农业受损严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6日18:59
  中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记者孙涛 塔什库尔干台王福启 王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6分报道,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昨天(5日)突降暴雪,正在生长的麦苗被冻伤,部分地区绝收。大雪还给电力和道路交通带来较大影响。目前,部分受灾严重的山区道路仍未打通。

  统计显示:塔什库尔干县14个乡镇里有12个乡镇受灾,目前,主要道路已经恢复通车,但部分受灾严重的山区道路仍未打通。当地电力供应恢复正常,电力公司生产副经理刘国平:我们的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不管是哪个地方一旦出现问题,马上抢修,无论如何也要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暴雪给当地农业造成严重影响,在栏杆村村民卡斯木江的麦田里,很多绿色的麦苗已经变黄、卷曲,面临死亡:这场暴雪,在农作物生长期的时候,从未见过,肯定要减产,损坏是避免不了了,我要想办法,弥补损失。

  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受灾地区还将出现霜冻、冰雹等恶劣天气,当地政府派出了多个工作组,指导受灾群众通过引水到受灾田的方式融化积雪,以免农作物遭受二次灾害。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