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昌黎小学教师发明青豌豆脱粒机获国家专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6日20:42
  点击播放按钮,可以“听”新闻

  人民网石家庄6月6日电 6月6日从河北省昌黎县有关部获悉,该县葛条港乡草厂庄小学青年教师刘建伟自行研发的青豌豆脱粒机近日通过国家专利局的认证,喜获国家专利。

  昌黎县农民有种植豌豆的传统,大多数豌豆都是在青时采摘,经去皮后制作成罐头。因为现有的去皮机械只能针对晒干的粒状农作物去皮,而无法对青豌豆进行脱粒,所以当前主要靠人工方式对青豌豆进行剥皮取粒,不仅劳动强度大,工作效率低,而且不能满足大规模的青豌豆生产需要。

  为破解这一难题,从小就非常喜爱科技发明的昌黎县葛条港乡草厂庄小学青年教师刘建伟经历了近十年的不断摸索和反复试验,终于成功研发出青豌豆脱粒机。

  据了解,该脱粒机由主机、上料机和筛粒机三个部分组成,每小时可脱粒1.5-2吨左右,损粒率在0.1%以内,而且还可以为蚕豆、黄豆等各种豆类去皮。从农户试用效果来看,该脱粒机具有操作方法简便、工作效率高、节省劳动力、损粒率低、使用寿命长等优点。(李增辉、李永利)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