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塔什库尔干县出现持续两小时罕见暴雪(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6日21:12

受灾的麦田

  新疆塔什库尔干县昨天上午出现持续两小时罕见暴雪,嫩绿的麦苗被大雪覆盖,部分地区绝收,给当地农业生产、电力设施带来严重影响。

  记者在栏杆村村民卡斯木江的麦田里看到,很多绿色的麦苗开始变黄、卷曲,面临死亡。他告诉记者:这场暴雪,在农作物生长期的时候,从未见过,肯定要减产,损坏是避免不了了,我要想办法,弥补损失。

  在塔什库尔干县县城,道路两边的树木已经被厚厚的积雪压弯、压断,附近一些电力设施遭到损坏,对居民、单位、工厂用电造成影响。电力公司生产副经理刘国平告诉记者:我们的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只要不管是哪个地方一旦出现问题,马上抢修,无论如何也要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从昨天上午9点开始,该县下了一夜的小雨转为暴雪,持续时间长达两个小时,当地气象资料显示,6月降雪还属首次。受降雪影响,该县8277亩马铃薯、小麦、青稞等农作物受灾,部分绝收,22处乡村公路、12.1公里农用水渠被泥石流冲毁,部分牲畜被冻死。

  目前,当地政府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启动抗灾应急预案,帮助农民抗灾自救,将损失降到最低。水利局负责人说:我们农业部门启动了紧急预案,分别在各个乡镇、各个地点进行检查。

  当地气象部门预测,恶劣天气将持续到8号,还会出现霜冻,提醒广大农牧民及早防范。(记者孙涛 塔什库尔干台记者王福启 王新)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