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次走进崇高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6日22:40
  人民网6月6日电(张意轩 张真瑜)为期两天的“中国首次走进崇高理论研讨会”今天在北京开幕。

  本次研讨会由“走进崇高研究院”主办,解放军装备指挥技术学院政治部、科学时报、曲阜孔子书院等协办。

  研讨会以“走进崇高”为主题,“走进崇高研究院”总顾问、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上将向大会发来贺信,“走进崇高研究院”研究会顾问贺敬之、周克玉、李肇星等到会并讲话。

  本次研讨会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宗旨,围绕“走进崇高”这一主题,对崇高的本质、内涵及其现实意义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探讨。

  “走进崇高研究院”院长、原解放军装备指挥技术学院副院长贺茂之作了《浅议走进崇高》”的主题报告,他以自己的新的研究成果,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论述了“什么是崇高”、“什么是走进崇高”、“怎么才能走进崇高”等,他认为,走进崇高就是“趋步进入真、善、美境界,即:彰显自身崇高、履行职责崇高、学习他人崇高、主动弘扬崇高、研究崇高之道、鼓荡崇高之风,以实现人格优秀、社会和谐、祖国强盛、人类美好”。与会者认为,这对于解决好当前社会人们在人生观、价值观上面临的困惑和焦虑,有着重大的意义。

  10多位来自国家部委、中央党校、社科院、北大、清华、解放军装备指挥技术学院等的专家学者,从政治、经济、历史、哲学、教育、文化、艺术、国学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崇高”的认识和理解。此外,大会还特别邀请了来自不同岗位的、模范践行崇高的5为代表作经验交流。

  来自中宣部、中央政策研究室、社科院、求是杂志社等单位的代表及相关的研究者出席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