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到2020年党政干部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将达8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6日22:49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 中国6日颁布《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纲要提出,到2020年,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干部占党政干部队伍的85%,专业化水平明显提高,结构更加合理,总量从严控制。

  纲要提出,要造就一批善于治国理政的领导人才。为实现这一目标,纲要提出一系列主要举措:开展大规模干部教育培训;实施党政人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改革方针;扩大干部工作民主,加大竞争性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力度;实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

  纲要指出,要注重从基层和生产一线选拔党政人才。加强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非中共党员干部培养选拔和教育培训工作。实施促进科学发展的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完善党政人才分类管理制度。加大领导干部跨地区跨部门交流力度,推进党政机关重要岗位干部定期交流、轮岗。健全权力约束制衡机制,加强干部管理监督。

  纲要还提出一系列人才发展任务:到2020年,研发人员总量达到380万人年,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总量达到4万人左右;在装备制造、信息、生物技术、航空航天、海洋、能源资源等领域培养开发急需紧缺专门人才500多万人;在教育、政法、宣传思想文化、医药卫生、防灾减灾等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培养开发急需紧缺专门人才800多万人。

  纲要称,到2020年,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总量达到4200万人,培养造就100名左右能够引领中国企业跻身世界500强的战略企业家;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国际化人才总量达到4万人左右;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通过竞争性方式选聘比例达到50%。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