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1700余高考考场任何角落都难逃监控(图)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07日02:34

  本报讯 (记者 孙淼) 昨日13时15分,距离考生熟悉考场还有两小时。两名监考教师走进长春二中考点第2770055号考场,一人推开窗户通风,一人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贴于黑板,并用粉笔书写考生须知……

  这个场景,是长春市招生办工作人员,通过长春市电子监控巡查系统监控到的,有如近在眼前。

  昨日下午,在长春市高考指挥平台办公室,长春市电子监控巡查系统首次启用。

  电子监控巡查系统

  所有考场尽收眼底

  今年长春市高考报名人数为47854人,共设置考区11个、考点54个、考场1727个,每个考场都安装了监控设备,“视野”将考场各角度尽收眼底。

  长春市招生办副主任赵显贵介绍,“监控系统可同时接收到包括榆树、九台、德惠、农安四个县(市)及双阳区在内的长春市所有考场情况”。

  这套系统,由9个42英寸三星液晶电视屏无缝拼接而成,每个屏幕可同时监控到4个考场,整个系统可同时清晰监控到9个考点情况,最多能监控36个考场。每考场28名考生,两名监考老师,最多可同时清晰地监控到1008名考生,72名监考教师。系统还能监控到长春市各地区保密室情况。

  系统中随机调出9个考场,包括长春二中2年10班考场、九台三中2年16班考场、以及农安职教学校考场等画面。监控屏幕上,每个考场画面下,都用中英文和数字,标注考场所在地区、学校以及考场编号。

  监控屏不仅同时监控多个考场,也可将某一考场放大。技术人员将农安职校一考场进行放大,画面清晰度很高。

  高考指挥系统

  各部门集中办公省时间

  今年,长春市高考指挥平台办公室还增设了高考指挥系统,包括各个考点汇报情况,指挥室批示等程序。

  以往如果某个考点有突发情况,各考点汇报情况,然后工作人员联系各部门,一个突发情况处理需要10分至15分钟。

  而今年首次将高考各部门负责人召集到一张会议桌上,同时针对长春市各考区、考点、考场进行远程监控,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现场开会调度。现场办公的人员不仅有主管副市长,还有监察局、工信局、卫生局、保密局、宣传部、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高考各部门负责人集中办公,与以往相比在指挥过程中更便捷,处理突发事件,各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一研究,几分钟就解决了,省去不少时间,”赵显贵介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