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特型演员走进劳教所 扮成伟人形象激励少年(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7日02:33

  昨日,几位演员化装成毛泽东、朱德和邓小平的形象,给未成年劳教人员讲做人做事的道理,鼓励少年们积极面对生活。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 实习生韦璐明)“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希望大家在这里学好规矩……”台上,由特型演员扮演的朱德操着家乡口音,劝戒台下的未成年人。昨日,北京市劳教局、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发起的“乐学”系列读书教育活动在北京市未成年劳教所启动。几位特型演员最吸引少年们。

  虽然身处高墙内,但少年们并未脱离社会。未成年劳教所副所长隗亿功说,目前未成年劳教所有200多名少年犯,为丰富他们的生活,所里的网上有音乐库、书库等,会定期更新。因此,孩子们对现在的流行歌曲不陌生。

  昨日,在演出活动中,当演员扮演的“毛主席”等三位伟人出现时,台下一片惊叹。听伟人讲话,孩子们满脸笑意。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和青少年道德教育基金会还送给孩子们很多图书,类型以人生励志为主,还有法律等方面的书籍。

  主办方介绍,此次“乐学”系列教育活动,将在两个月内,对未成年劳教人员开展心理咨询、人生励志、文艺熏陶、文化课程及爱心接力等系列活动。爱心人士将用他们的行动,让未成年劳教人员体验学习的乐趣,向健康积极的人生道路迈进。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