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顺义区出资一亿元 补贴村民绿化自家庭院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07日01:53
  本报讯 顺义区政府拿出一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村民庭院绿化的奖励和补贴,预计今年将完成8万余户的庭院美化。

  昨天,记者从顺义区了解到,该区“百村万户”绿化分3年实施,涉及19个镇、地区办事处,331个行政村、8万余户庭院绿化,实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监督、统一验收”。虽说是村民在自家院子里绿化,可标准一点也不低。按规定,庭院绿化选择的苗木胸径必须在6厘米以上,为的是“易成活,好遮阴”。视院子大小,乔木种3至10棵,还要搭配碧桃、榆叶梅、月季、萱草、鸢尾等花灌木,有条件的还要在树底下种点蔬菜或者草花,实现种满种严,做到黄土不露天。如果达到标准,每户将可获得几百元到千元左右不等的补贴。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