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洛文尼亚全民公决 通过与克罗地亚间边界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7日04:38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6月6日电(记者 戴振华 左娅)卢布尔雅那消息:斯洛文尼亚6日就是否接受与克罗地亚签署的边界仲裁协议举行全民公决,初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民众投票表示支持。

  当天早上7时到晚上7时,斯洛文尼亚在全国开放了3400个投票站,选民就是否接受议会4月19日通过的批准斯克边界仲裁协议的法律进行全民公决投票。

  根据斯洛文尼亚国家选举委员会在投票结束后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在已统计的约98%的选票中,51.6%的选民投票支持通过国际仲裁解决与克罗地亚的边界纠纷,同时也有超过48%的选民表示反对。

  尽管本次全民公决的最终结果将于本月14日公布,但目前的结果已可以确保协议过关。

  自1991年从前南斯拉夫独立以来,斯克两国一直就靠近斯洛文尼亚皮兰湾港口附近一段数公里长的海岸线的归属存在争议。2009年11月,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与克罗地亚总理科索尔签署协议,同意通过国际仲裁解决边界争议。克罗地亚议会随后通过法律使协议生效,但斯洛文尼亚由于国内争议很大,因此在议会于4月19日通过批准边界仲裁协议的法律后,依然将该问题付诸全民公决。

  与斯洛文尼亚的边界争议曾是克罗地亚加入欧盟进程的主要障碍之一,在两国达成国际仲裁协议后,作为欧盟成员国的斯洛文尼亚才表示不再阻碍克罗地亚加入欧盟。而斯洛文尼亚也寄希望于通过国际仲裁获取争议区域的海岸线,从而赢得一条狭窄的出海口。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