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出租车司机枪击案 嫌犯比警察熟悉当地路况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07日00:49
  坎布里亚郡警长麦基向媒体介绍枪击案案情 新华/法新 面对40余名武装警察追捕,英国出租车司机伯德2日缘何仍能大开杀戒?面对各方质疑,警方5日给出的解释是:伯德车速飞快,且比警察更熟悉当地路况。

  轻车熟路

  坎布里亚郡两名高级警官5日向英国首相卡梅伦报告调查进展时,认为未及时追捕到伯德的主要原因在于他对当地小道和僻径太过熟悉,得以在87平方公里范围内畅行无阻。按照他们的说法,当时伯德“车开得太快,令人难以置信”。

  “我们接到报警后,坎布里亚郡出动全部42名武装警察”,坎布里亚郡警长麦基说,他们行动前获得批准,可在必要时开枪制止伯德,但结果是,警察“根本没有机会”截住嫌疑人。

  愿受审查

  副警长海德说,鉴于案情重大,他们已联系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可能自愿接受对方检查,以让公众明白警方追捕时“做了应该做和可以做的一切”。海德强调,武装警察们已“竭尽全力”追捕。

  麦基将伯德行凶过程分为3个阶段,进而介绍警方相应的行动。

  按照他的说法,最初,伯德2日上午在邻村弗里泽顿开枪杀死孪生兄弟戴维。与戴维约好会面的家庭律师康芒斯当时恰巧赶到戴维家,也遭杀害。警方10时20分接到枪击报警,赶赴现场。10时30分至11时35分,伯德开车途中大开杀戒,“杀死10名无辜民众”。行凶时,他偶尔停车,或持霰弹猎枪,或持装有瞄准器的22口径步枪,从车内开枪,随后立即开车,“不断转移地点,决不逗留过长”。

  10时33分,警方再次接警说怀特黑文镇发生枪击案,两名出租车司机一死一伤。全郡武装警察随后全体出动,追捕凶手。

  调查动机

  就伯德作案动机,现存3种猜测:担心因逃税入狱,与同行吵架,与家人不和。

  高级警官古尔丁发表声明说,鉴于伯德已不在人世,警方“可能永远不能了解”他行凶的最主要动机。但他说:“我们可以证实,伯德受到过税务海关总署调查,这项调查案发时仍未结束。”伯德的朋友库珀说,伯德说过担心自己会进监狱,因为税务人员发现他“在银行存有6万英镑”。

  声明没有提及伯德与家人的遗产纠纷。伯德孪生兄弟戴维的3个女儿也否认家人不和的说法。

  文/王鑫方(新华特稿)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