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归男子求婚遭拒以隐私威胁 被抓时不知是犯罪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7日05:24

  “离异海归+美女白领”网恋

  求婚不成酿成一场敲诈罪案

  因和老公关系不融洽,江都女白领韩菲菲,在网上结识了海归张少华,两人一聊倾心,互生爱慕。但当“痴情”的张少华提出结婚要求时,有夫之妇韩菲菲坚决拒绝。感觉被“欺骗”的张少华怒火中烧,假称要公开两人照片等隐私敲诈……6日,江都警方公布,张少华已因犯敲诈勒索罪被警方逮捕。

  空虚男女网聊擦出“火花”

  韩菲菲今年35岁,在江都某事业单位工作,容貌姣好。因为和老公整天为琐事争吵,夫妻感情出现了危机。今年4月初,无聊的韩菲菲在浏览某知名论坛征婚板块时,发现了这样一个帖子:“张少华,离异海归,有实业,正直善良,欲寻南京、扬州温柔女士为伴……”空虚的韩菲菲以离异者的身份,和张少华联系起来。

  今年53岁的张少华,南通人,大学文化。他早年在国外从事翻译、电子商务,虽然工作出色,但感情上却是个“弱者”:结过两次婚,均被女方抛弃。近年,他回国经营事业,并准备寻找一个真心爱自己的人共度余生。两人在网上取得联系后擦出了“爱”的火花,张少华很快来到扬州面见了韩菲菲。张少华穿着入时,颇有风度,而韩菲菲更是浑身散发出知性美,双方一见如故并发生了关系。很快,两人如胶似漆,每个周末都会相会。

  “求婚”遭拒使出“下策”

  一个月后,53岁的张少华提出了结婚的要求。面对张少华的求婚,想到自己的家庭,韩菲菲一下子惊醒了,告诉张少华,她其实并没有离婚。张少华让她和老公离婚,韩菲菲犹豫了好久,鼓足勇气将实情告诉老公,没想到老公大度地原谅了她。面对老公的宽容,韩菲菲决定迷途知返,断绝和张少华的来往。

  张少华怒火中烧,他再次感到自己的感情被骗,于是他决定给韩菲菲一个教训。张少华打电话给韩菲菲,让她准备两万块钱,否则就把两人在一起的照片、视频、网聊记录、短信等寄到韩菲菲单位,并将这些资料发布到网上,让她一辈子抬不起头。

  被擒后浑然不知是“犯罪”

  一时的快乐换来无尽的烦恼,此刻的韩菲菲日不思食、夜不能寐。经过讨价还价,双方把金额定在了一万元,并约好一手交钱一手交“证据”。

  5月12日,张少华来到江都某宾馆等待韩菲菲。下午5时许,韩菲菲带着一万元现金来到张少华房间,向他索要相关资料。但这时的张少华却拿不出任何东西。原来,他根本没有这些所谓的资料,只是恐吓而已。在房间里,他拉住韩菲菲的手,希望再续前缘。但此时的韩菲菲对他哪还有一丝留恋,有的只是愤怒。刚走出宾馆,韩菲菲就拨打了报警电话。

  江都警方迅速赶到宾馆。房门被打开后,张少华一脸惊讶,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警方当场以敲诈勒索罪对张少华实施刑事拘留。(文中人物为化名)

  通讯员 孟萍 本报记者 陈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