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教育部:确保高考平安举行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7日05:36
  一要全力确保考试安全,确保全体考生和监考教师的人身安全二要坚决维护良好考风考纪,遏制考场高科技通讯工具作弊三要认真做好应急预案四要切实加强考试服务

  据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 (记者吴晶 刘奕湛)记者6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第十四中学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全力确保考试安全,坚决维护良好风纪。

  今年高考将于7日、8日举行。袁贵仁要求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全力确保考试安全。切实落实各项保卫措施,确保试题试卷的安全保密;配合有关部门切实做好考点及周边的治安环境治理,确保全体考生和监考教师的人身安全。二要坚决维护良好考风考纪。配合有关部门加大对团伙舞弊的技术防范,坚决遏制考场高科技通讯工具作弊;监考教师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执行考务管理规定。三要认真做好应急预案。针对考期可能出现的自然灾害和各类突发事件,要建立健全预警机制,做好充分的应急工作准备。四要切实加强考试服务。进一步协同公安、交通、医疗、卫生防疫等部门,加强对考生集中地点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的综合保障;采取多种形式发布高考提示,加强对全体考生特别是残疾考生等困难考生群体的人文关怀和服务,竭力为考生应考营造公平、和谐、良好的环境。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