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王民:徐工集团将挺进世界5 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7日07:06
  中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3分报道,作为领跑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二十年的排头兵,徐工集团最近被评为 2010年世界工程机械第 10 强,集团董事长王民在接受中央台记者冯雅专访时表示,将通过转型升级,实现5 年内挺进世界 5 强的目标。10-06-0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冯雅:能够进入世界前十强,说明徐工的产品在市场上是很有竞争力的,但是如果去论技术含量的话,徐工在国际同行业当中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王民:徐工在无论是汽车起重机还是其他工程机械产品,都有自己自主的知识产权,能够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里控制住技术制高点,我们现在发明专利方面就已经有 60 多项,已经授权的专利有 1000 多项,而且这几年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这些都是徐工持续保持行业第一,和强手竞争的最关键的要素。

  1989 年成立以来一直做中国第一的徐工集团去年金融危机时期,一骑绝尘把营业收入突破了 500 亿,把身后的次席甩在 100 亿开外。但王民的眼界早已不在中国,而在全球, 5 年内他要带领徐工集团挺进世界机械行业前 5 强。

  王民:徐工企业的愿景就是成为一个国人为之骄傲的世界级企业,我们打算在 5 年左右的时间进入世界前五强,我们就要瞄准目前的像欧洲、美国最优秀的企业,去学习他们并赶超。

  作为企业的最高领导人,必须带领全体员工奋不顾身地往前冲,很多不是智慧的问题,也不是理念的问题,也不是市场的问题,而是你有没有勇气的问题,敢不敢解决一些制度上的问题,敢不敢改革,这都是对一把手的挑战。

  王民的勇气来自于对徐工集团综合实力的自信,一批优秀人才在徐工这个平台上大显身手,“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对员工的凝聚力,更使王民成竹在胸:

  王民:现在我们拥有一大批能够前瞻性地驾驭住企业发展方向的经营者,我可以讲,在中国工程机械业内,最高端、最专业的技术人才,包括经营管理人才,在徐工。第二呢就是市场和世界市场都有很多很多的机会,我们可以用开放的思路,用新颖的办法来整合全世界为我所用的资源,包括人才资源,包括技术资源,包括市场资源。关键还是自我的提升,改变自己,提高自己是最重要的。

  王民所说的“用新颖的办法整合全世界资源”指的是“走出去”,在他看来,徐工要想转型升级, 5 年内把营业收入从 500 亿做到千亿,就必须走出去:

  王民:现在徐工在德国设立了自己的研发分支机构,也在德国收购并控股中国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的这样的制造企业,通过这样的在国外的收购,和设立分支机构,建立平台使国际上工程机械优秀人才能够在这个平台上落地。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晓冉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 2010 6 4

  更多...编辑部的故事

  罗厚

  有幸赶上广播复兴的历史机遇期,自当奋力前行,守好几代广播前辈辛苦打造的《报摘》。

  姜宝红

  我永远戴着帽子,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优点只有工作叫真。

  新闻和报纸摘要合作媒体

  [人民日报] [光明日报]

  [工人日报] [科技日报]

  [经济日报] [农民日报]

  [文汇报] [中国日报]

  [大公报] [中国证券报]

  [经济参考报] [中国青年报]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C) 京ICP备05065762号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