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世界杯临近 各国球迷齐聚南非“争奇斗艳”(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7日07:14
挺身而出的英国“超女”

  每届世界杯,从世界各地涌来的球迷总会争奇斗艳一番。好不容易世界杯来到南非,能歌善舞的南非本土球迷,势必不让他人专美。管你欣赏不欣赏,能不能忍受,长管小喇叭的号声铁定响彻球场,节奏明快的歌唱、动感热辣的舞蹈,将把非洲球迷热情的天性展现无遗。

  曾去过南非联合会杯的外国球迷,走出球场后都有相同的症状———头昏脑涨、心情烦躁、几近精神崩溃。因为现场观众几乎人人都拿着长约一米的喇叭,一起吹奏就像一亿只苍蝇嗡嗡作响。那是南非球迷加油助威的“独门武器”———Vuvuzelas(呼呼塞拉)。在当地,这是专门制造噪音的器具,原用途是为了驱赶狒狒,按当地人的说法是,“声音听起来像恐怖片中的恶魔号角”。最初这种喇叭用锡制作,但后来因为成本较高,有一家公司开始用廉价的塑料制造,并迅速得以推广。现在南非的各种体育比赛和大型活动,参加者都喜欢使用这种喇叭助兴。

  狒狒能否被驱赶我们不得而知,但外国球迷一想到未来一个月内都必须受到这种噪音的滋扰,心里恐怕会发毛。在联合会杯期间,国际足联已收到不少投诉,一名电视评论员就抱怨,喇叭声一响,解说声基本听不见。曾在客场与南非队进行过友谊赛的日本队后卫图利奥也抱怨道:“两米之内,你根本听不到队员的声音,交流战术时你必须走到队员的身边。”

  不过南非球迷对此充耳不闻,面对质疑,他们理直气壮地回应:“我们这个国家过去有很多不幸,喇叭可以让我们忘记痛苦;喇叭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不如此我们无法享受足球的快乐。”

  尽管抱怨的声音很多,但国际足联并未对这一乐器提出禁令,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此前还专门登载一篇专门介绍Vuvuzelas的文章,称这种喇叭在南非拥有悠久历史,球迷将其带入赛场已成为南非足球比赛中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表达了对南非球迷的支持,“这就是南非和非洲足球的氛围。这里的赛场上充满了声音、激情、舞蹈和享受,这是一种庆祝的方式” 。

  不过,非洲球迷的歌声和舞蹈倒是值得期待,非洲人天生热爱歌唱和舞蹈,超凡的节奏感和身体的协调性让他们的舞姿异常炫目,强烈的表现欲将令南非各个城市成为天然的舞台,不少球迷还会自带民族乐器和服装,势必让你目不暇给。
狂热的南非球迷

  大草帽,墨西哥人标志

  说到闹腾,还有一国球迷让人头疼,那就是墨西哥球迷。每届世界杯,他们总会戴上有着大帽檐的民族草帽,随身携带可以制造出巨大噪音的乐器,不论球场内还是球场外,墨西哥球迷的喊声和乐器声都会响彻云霄。上届德国世界杯,深受墨西哥球迷声浪滋扰的当地居民,甚至准备以扰民为由向地方法院提出诉讼,闹腾程度可见一斑。本届世界杯墨西哥与南非同分在一个小组,两国球迷互相斗法,届时不知会有多少球迷不堪噪音侵扰,要掩耳逃遁了。

  提到世界杯足球流氓,第一时间让人想到的就是英格兰球迷。每逢世界杯季节,英国绅士们便会放下温文尔雅的身架,在各个比赛地用最短的时间消灭掉最大量的啤酒。去年在纽伦堡,7万英格兰球迷消灭掉了68万升啤酒。负责纽伦堡世界杯赛事组织工作的官员用“啤酒世界冠军”来形容英格兰人,因为“他们几乎把整个纽伦堡给喝干了”。喝得多,球迷闹事的新闻也最多,上届有数百名英格兰球迷被德国警方逮捕。

  掀“红浪”,韩国“红魔”制造

  在世界杯赛场上,一些庞大而有秩序的球迷队伍同样吸引眼球,其中韩国球迷制造的“红魔”风暴最让人难以忘怀。上届世界杯,韩国球迷以其统一的红色着装,在看台上翻起红浪,再加上高举的双手、划一的手势以及地动山摇的齐声呐喊,向全世界展现了近乎癫狂的韩国魔力。不过2007年年底,传出“红魔”拉拉队因商业问题即将解体的消息,最多曾达到10万成员的“红魔”将回归到以小聚会为主的单纯个人拉拉队。不知本届世界杯“红魔”能否风采依然。

  除了红色,橙色也是世界杯一道永不褪色的风景线。曾记得,在斯图加特,长达几公里的荷兰球迷队伍,悉数橙色着装,大口地喝着啤酒,安静地边走边聊,闲散的队伍在城市森林里蜿蜒前行。那一幅沉静而又美丽的画面,所带来的视觉冲击令人至今难忘。记者 苏荇
秀出民族风情

橙色是永不褪色的风景线

“红魔”掀起风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