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各地积极备战高考突发事件(组图)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07日07:36
  据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 记者吴晶 高考进入倒计时,北京各考点周边的社区志愿者也进入了紧张忙碌的“备战”状态———今年高考期间,北京除在考点周围派驻民警外,还将采取交警、保安、社区志愿者“三位一体”的模式,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针对可能出现的考试治安、设施故障、网络传输保障、有组织违纪舞弊、群体性食物中毒、消防及交通安全事故、异常天气、自然灾害等情况,河南、安徽等省各级教育考试机构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高考安全应急工作机制。广西针对可能出现的洪涝、雷电等突发事件,在各地普遍配备了备用考场、备用的听力设备和操作人员,明确应急操作办法和流程。

  为了在高考期间加强校园安保工作,吉林市将派出3000余名警力负责考场安保。河南、安徽加强了考点、住宿点等涉考场所及周边安全保卫工作,防止发生针对高考的恶性案件。

  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刘军谊指出,得益于部际联席会议机制的建立,教育部门与公安、武警、信息产业、保密、宣传、监察等部门共同协调配合,确保了考试环境的净化和响应机制的高效。

  在重庆,公安部门日前会同教育、卫生、文化、工商、安监等部门,开展了一次拉网式安全排查,摸查可能威胁社会治安的重点人员、高风险人员,进行严管严控。在湖北,一整套试卷保管程序已演练完毕,今年高考期间所有科目将实行AB卷,防止考场抄袭。在吉林,有关部门派出9000多人次查缴销售作弊器材窝点,销毁作弊器材4000多套。
  6月6日,在长春市各高考考点,考生开始验考场。验考场结束后,监考人员进行考场清查并贴封条,各考点准备工作就绪。图为在长春市一零三中学考点内的一间考场门外,考生正在接受金属探测仪检测。 新华社记者肖潇摄
 图为在长春市一零三中学考点内,监考人员正在调试电子监控巡查系统。新华社记者肖潇摄

  6月6日,许多即将参加高考的成都市考生,前往自己考试的考点学校熟悉考场。图为警察在成都市石室中学高考考点前竖起交通管制的标志。 新华社记者陈燮摄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