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新型毒品成瘾标准不统一成难点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07日07:36
  本报昆明6月6日电记者储皖中实习生施怀基全国禁毒学术研讨会今天在云南警官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0余所公安院校、普通高校和部分省(市、区)的50余名专家学者、禁毒部门领导,就社区戒毒(康复)问题及对策、强制隔离戒毒问题及对策、戒毒模式的实践与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上,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严尚智介绍,云南作为毒品的过境通道,“西线不减,南线增多;传统不减,新型增多”是近年来呈现出的新特点,禁毒形势不容乐观。而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王谦榕表示,虽然禁毒法已经实施两年,而且对戒毒工作特别是社区戒毒工作做了明确规定,但从全国范围实践情况来看,仍然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例如新型毒品成瘾的标准尚未统一,类似这样的难点还很多。这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以人为本、科学戒毒”,通过这个平台人们将深入研究和探讨我国禁毒工作的难点、热点问题。

  据了解,承办此次研讨会的云南警官学院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开设了禁毒课程,并设置了我国高校中第一个禁毒专业,在2009年还成立禁毒学院。迄今,该学院已为缅甸、老挝、越南、柬埔寨、阿富汗等国培养了近700名禁毒警官。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