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奖励资金增至3亿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07日07:53
  本报北京6月6日讯 记者杨傲多 “今年的"科普惠农兴村计划"中,中央财政专项资金从去年的两亿元增加至三亿元,这也是"计划"实施五年来第三次增加奖补资金。”中国科协农业专业技术研究会主任翟晓斌在近日召开的中国科协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说。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0年“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的表彰对象和奖补标准不变,将表彰1785个先进集体和带头人,其中,农村专业技术协会1000个,农村科普示范基地390个,每个奖励20万元;农村科普带头人390名,每人奖励5万元;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5个,每个奖励50万元。

  翟晓斌表示,计划实施过程中,将重点关注在发展低碳农业和现代农业中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重点关注建立基层党组织的农技协和示范基地;重点关注建立科普惠农长效机制的单位和个人。

  据翟晓斌介绍,2010年3月底,中国科协和财政部已经根据下述两个原则为各地分配了“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的推荐名额:一是继续向中西部地区和中央政策支持的地区倾斜;二是发挥导向和激励作用,依照各地实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绩效情况增加推荐名额。截止4月底,各地已完成了推荐申报工作。5月底,中国科协和财政部组织了专家进行了全国复评,并进行了为期10天的公示,按照计划,最后的表彰奖补工作将于6月底前完成。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