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油控股中缅油气管道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08:36
  中缅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上周末在缅甸首都内比都正式开工。

  中石油集团有关负责人说,中缅天然气管道缅甸境内段长793公里,中缅原油管道缅甸境内段长771公里,并在缅甸西海岸皎漂配套建设原油码头。

  此前,两国签订的《中缅原油管道权利与义务协议》规定,缅甸联邦政府授予东南亚管道公司对中缅原油管道的特许经营权,并负责管道的建设及运营等,中石油集团公司所属东南亚原油管道有限公司作为合资公司的控股股东。这个公司同时还享有税收减免、原油过境、进出口清关和路权作业等相关权利。

  中石油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实施中缅原油管道项目,可为我国开辟新的油品进口通道,进一步保证国家的石油供应安全。同时,还可促进西南地区基础设施的建设,有利于西部大开发总体战略的实施。(陈其珏)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